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湖南项目开展“保平安、迎大庆”反恐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19-09-15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9月12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组织开展“保平安、迎大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来自办公室、EHS部,消防安保专业及相关岗位人员共4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醉酒后的“寻衅分子”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手持凶器及疑似爆炸物,强行突闯公司一号门岗,并与执勤保安发生肢体冲突的场景。面对“寻衅分子”的突然袭击,安保监控中心、办公室、巡逻队员及备勤人员有条不紊,分别采取了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启动反恐应急预案、拨打110报警电话、开展现场应急处置等有效措施,成功控制局面并化解危机。演练过程中,监控中心反应迅速,对形势作出正确判断,并及时报告情况;办公室及时高效启动应急预案;巡逻队员及备勤人员分工明确,行动果断,全副武装赶赴事发现场,盾牌手前排压制,最终成功制服“寻衅分子”,并顺利将其移交至派出所。短短七分钟内,各部门密切配合、有序行动,演练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因程序简明清晰,前期对安保人员的组织培训到位,使得各环节在演练中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迅速,现场处置正确有效,不仅提高了各有关单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护自救能力,更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和处置积累了经验,为湖南项目今后的反恐应急体系建设起良好参考作用。 (文、图/谢孟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