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海丰项目开展“从心出发,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3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第一次来到华润海丰电厂才知道,中国现代电力环保工业领先全球,排放指标远低于欧美,厉害了华润电力!厉害了我的国!”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的学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惊喜与激动说到。


2019年9月21日,为了增进公众对华润电力的了解,展现华润电力绿色发展的企业形象,充分发挥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省环境教育基地的展示和教育功能,培养青少年科学探究兴趣与环境保护意识,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举办了“从心出发,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各大顶尖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团以及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的师生、周边社区群众等共70余人走进海丰项目,近距离感受了华润电力“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工业之美。


在大家进入厂区参观前,工作人员为参观人员宣讲了入厂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并发放反光背心和安全帽。海丰项目副总经理陈华致欢迎词对来访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及华润集团、华润电力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海丰项目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节能环保、履行央企责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过程中,嘉宾分别参观了海丰项目绿色环保教育展厅、智能化集中控制室、碳捕集技术中心展厅等环保科普教育场所以及光伏电站、储能调频项目、污泥耦合发电项目、绿色岸电码头等绿色能源生产区域,深入了解了大型火力发电厂生产工艺流程和发电原理,深刻感受到了华润电力在清洁生产、节能降耗、转型创新、碳减排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工作人员还结合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前沿环保技术,进行了多角度、形象化的阐述与展示。


来访学生参观后纷纷举起大拇指“点赞”,表示彻底颠覆了自己印象中那种污染严重、冒黑烟、粉尘满天飞的火电厂形象,领略到了现代滨海电厂的美丽风光而且学到了许多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电力知识,严格规范的作业秩序、高效运转的发电设备、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团结协作的现场氛围、高科技环保设施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作为华润电力“从心出发,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参观、专题宣传片观看、知识讲座、语录墙、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零距离走进华润电力、感受华润电力、了解华润电力,全面展示了华润电力在节能、环保、低碳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华润电力的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据悉,海丰项目自投产以来,秉持“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社会责任追求,以传承科技、拓展教育为重点,积极利用自身硬件设施和科普教育场馆优势,以快乐体验式教育为载体,开展多形式、多层面、多内容的电厂环保科普教育活动,免费对青少年进行节能环保宣传和电力科普知识教育。截至目前,海丰项目累计举办各项公众开放活动55场,共有5700余人次参与,展示了海丰项目在清洁发电技术、能源综合应用、废弃物处置、低碳减排等领域的工作努力和成效。 (文/李文祥 图/张堉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