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湖南项目举办“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13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9月11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举办“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地环保志愿者及郴州市第二中学师生、相关方代表、媒体记者等80多人走进厂区,“零距离”了解企业。


湖南项目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李晓永为公众介绍了华润集团及华润电力的发展历程,以及湖南项目在环境教育、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各级政府、社会各届人士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郴州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廖一鸣、省环保厅环保卫士志愿者副大队长胡声奇分别发表讲话,表示对公众开放活动的赞许。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冷却塔隔音墙、升压站、汽轮机房、主控室等,介绍了公司生产流程、技改工程建设、尤其是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公司园林式的环境和规范化的建设管理,尤其是在企业文化建设、环保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参观人员对华润有了全新的认知。


活动过程中还组织开展了“绘声绘色绘蓝图”和“你问我答凝共识”环节,学生们一边用手中五彩的颜料,为“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蓝图添上美妙的一笔;一边采取课堂学习的形式,自由提出本次参观的想法与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在一问一答中,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思考能力,开拓了眼界。


湖南项目已连续六年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积极开展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增加公众对企业的了解,提高公众对电力行业的认知水平,使周边居民走出“邻避效应”。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打开公司大门,欢迎民众、环保志愿者、学生到公司参与互动,增进理解与信任,形成政府、企业、公众三方良性互动的局面。活动彰显了华润电力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以“开放日”为抓手倒逼生产经营管理,是华润电力的积极创新,也是华润电力坚持绿色发展、谋求长远发展理念的体现。 (文、图/李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