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湖南项目开展高压电工特种作业实操考试

发稿时间:2020-01-15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20年1月13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组织开展高压电工特种作业实操考试。


在高压配电室实操现场,发电部运行员工结合现场实际,在市应急管理局监考老师的监督下,按照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安全交底、安全监护等流程有序开展,操作人、监护人严肃对待,模拟预演、正式操作认真规范,所有步骤均严格按照日常操作流程、办理工作票顺序有条不紊进行。从实操操作前准备到接令复诵、从操作过程到结束整理工器具等,评审组在每一个步骤都对参加考试人员进行细致评分。


此次考试,依照《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0号),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和安排,以“人人过关”为标准,重点检验一线员工高压电工操作专业技能水平,规范作业行为,突出实效性,打实一线员工的基本安全技能,降低员工作业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湖南项目早计划、早布置、早落实,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操考试的重要意义。


本次实操考试提升了“涉电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动手能力,有助于湖南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文、图/李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