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海丰项目获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优秀会员奖

发稿时间:2020-01-01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12月27日,由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主办的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对优秀会员单位进行表彰,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凭借优异的年度碳排放交易和创新的碳捕集测试技术,获评优秀会员奖。


会议对今年广东地区碳市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生态补偿平台的发布、推介、签约,碳市场与绿色金融创新业务推介会等议程。各相关机构和会员单位围绕“区域碳市场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协同推进”议题展开圆桌讨论。在年度优秀会员评选表彰活动上,海丰项目因积极推动碳交易市场各项创新业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同,获得优秀会员奖,成为六家获奖会员单位之一。


此次获奖,是对海丰项目碳节能减排和推进碳交易方面工作的肯定。自广东省碳排放交易启动以来,海丰项目坚持践行“低碳、环保、专业、创新”理念,持续探索碳减排和碳市场业务创新,建设投产了碳捕集测试平台项目,该项目的投产预计每年可减少了碳排放量约2万余吨,为行业提供了借鉴经验,为活跃碳减排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未来,海丰项目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环保要求,走绿色低碳路线,积极开展碳捕集及二氧化碳封存利用等相关业务,推动碳减排技术研究,激发碳交易市场活力,努力在碳排放业务发展中做出贡献,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创建可持续发展而努力,为电力行业节能减排贡献力量而奋斗。


本届大会以“凝心聚力湾区 改革创新碳市场”为主题,旨在加强会员交流,表彰先进会员,凝聚会员合力,携手推动广东碳市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聚焦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碳市场建设。相关政府部门与机构领导,会员单位、新闻机构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据悉,广碳所是国家级碳交易试点交易所和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本次参评会员数超过500余家。 (文、图/陈涛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