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后永杰副总裁赴华南大区调研广东电力现货交易准备工作

发稿时间:2020-07-25    来源:    【字体:    

 

 

 

2020年7月22日,华润电力副总裁后永杰赴华南大区调研,了解广东电力现货市场8月份全月结算试运行工作准备情况。


华润广东售电公司对8月份结算试运行政策及规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在充分考虑“新冠疫情”与“8月迎峰度夏”因素的同时,从发电、售电两个维度,对广东电力现货市场8月份结算试运行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针对本次按月结算试运行,参会人员就交易组织、安全生产、燃料采购、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为8月份现货市场全月试结算打下坚实基础。


后永杰副总裁对华南大区在面对广东电力现货市场新机遇与新挑战所做的准备表示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源革命”,提出能源行业市场化是的大趋势,要通过市场化改革来确保能源的供应安全,以此更好适应电力现货交易带来变化。他指出,电力价值不仅仅由电量大小决定,也由电力曲线决定,要继续细化电力交易工作,要跟踪实时动态变化,加强分析预测能力。同时,也对电力现货市场对机组的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他要求坚定中央企业的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管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继续做好市场交易工作,实现华润电力在发电企业中领先、在售电公司中领先的“两个领先”竞争格局。


华润电力售电管理部总经理刘树松,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刘求阳及项目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宋成科 冯时雨 图/赵晟昱 李梦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