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海丰项目举行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3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今年11月是第三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结合今年宣传月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11月4日,海丰项目在早班会上举行“传递平安,全民消防”签名活动,活动期间消防队员向各单位普及消防宣传月的由来,告知全体员工关注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工作重要性;同时,为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海丰项目利用部门、班组电子显示屏播放了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短片。


11月19日,海丰项目举行了“外委宿舍楼火灾疏散演练”,共建“安全、和谐、美好”家园。本次演练使用了烟雾弹及声光报警装置,使演练效果更加贴近现实。从初起火灾扑救、报警、人员疏散、清点人数到现场警戒、电源切断、消防队介入灭火,整个过程有条不紊。EHS部郑宇锋副部长在演练结束后向全体外委单位参演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对要点。办公室石海波副主任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的不足。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外委单位人员在遭遇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11月21日晚,海丰项目组织员工及相关方员工观看消防警示宣传片及电影《烈火英雄》。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消防知识宣传和员工生活更为紧密地结合,将消防宣传寓教于乐,进一步扩大员工参与度、接受度和消防宣传覆盖面、影响力,达到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目的。


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了消防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牢固树立了全员安全生产理念,积极推动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而有力保障海丰项目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文/郑宇锋 杜彬 图/杜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