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下属企业动态

下属企业动态

海丰公司“老区学堂”开讲了

发稿时间:2021-04-29    来源:    【字体:    

 

  

 

 

2021年是海丰公司创建党建品牌关键一年。海丰公司地处海陆丰革命老区,是全国13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在此诞生。公司结合华润红色文化与革命老区精神,用鲜明的红色旗帜引领并贯穿公司各项业务,创建了“老区精神耀海丰”党建品牌,其中“老区学堂”子品牌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4月25日至26日,海丰公司“老区学堂”迎来了第一批“学员”,在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涛带领下,一行30余人来到海丰公司开展党建交流与调研学习。海丰公司“老区学堂”以“现场讲解+集中授课+考试测评”的形式,对这期学员开展了全方位的红色文化与业务培训。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来到了海丰公司绿色能源教育展厅、智能集控室、汽机和锅炉平台、污泥能源化利用展厅和CCUS示范区等主要生产区域,在公司相关专业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火电厂的基本生产工艺及绿色能源知识。26日,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海丰公司碳捕集系统、汽轮机系统、锅炉系统以及污泥处置等主要设备及系统流程,并现场进行了培训内容考试测评,巩固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双方召开党建座谈会,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招标采购合规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下一步,海丰公司“老区学堂”将持续“招收学员”,结合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华润品牌展示、能源科普教育等,开发出具有特色的红色教育课程,为海丰公司“老区精神耀海丰”党建品牌创建开好局、起好步。

 
(文/刘炫声 图/张堉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