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下属企业动态

下属企业动态

贺州市总工会、主要企业工会调研组到贺州项目调研

发稿时间:2019-12-04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11月28日,贺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康涛携主要企业工会领导到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简称“贺州项目”)调研,贺州项目工会主席郑运、副主席马帅进行接待。


座谈会上,马帅副主席介绍了 “潇贺书院”从思路萌芽、模式探索、资源整合到品牌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向平台化发展转型的建设思路。他谈到,潇贺书院经过数年的探索整合,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散至体系的华丽转身,目前已拥有完整的组织架构,形成了具有基层个性特征的培训体系,已然成为华润基层党建工作的文化活动品牌。


期间,调研组参加了贺州项目“潇贺书院” “设备运行维护技能提升培训”课程。课堂上,贺州项目技术支持部黄增袖、发电部齐明震、发电部何小明三位讲师轮番上台,为大家讲述了锅炉检修技术、制粉系统防爆、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等知识,分享了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解答了大家在设备运维、生产管理、技术攻坚过程中的困惑。


陈康涛副主席称赞了本次课程的质量与意义。他指出,三位讲师分享的内容贴合实际、通俗易懂,切实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他表示,潇贺书院从成立至今一直坚持每周做课程分享,所涉课程与中央关于做好职教工作的指示精神相契合,具有推广借鉴意义,其发展历程切实印证了平凡小事经常做、持续做,就一定会做好、做出彩。希望未来贺州项目能利用好企业与企业之间、工会与工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推动“潇贺书院” “走出去”,助力贺州市各企业、工会做好职教工作。


郑运主席为本次活动作关闭讲话。他表示,讲师们分享的内容都是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家要仔细品悟,切实提升岗位技能,更好的服务于贺州项目生产经营工作。同时,他对职工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善于学习,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打造学习型个人、学习型组织;二是要乐于分享,主动走上潇贺书院讲台,向大家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潇贺书院的平台,提升个人能力,促进贺州项目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贺州项目循环经济展示厅,进一步了解贺州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


贺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职工中心,桂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平桂飞碟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贺州项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薛红茂 覃福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