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大区召开CCUS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1-12    来源:    【字体:    

 

 

1月8日,华南大区在深圳罗湖华润大厦召开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讨会,控股公司副总裁后永杰、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出席会议。

 
会上,行业内知名专家就CCUS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对二氧化碳近海离岸封存、气候投融资、碳市场、碳排放核算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具体实施方案。

 
后永杰总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及取得的成果,并强调在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华润电力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和 “四个意识”,积极做好零碳转型和低碳商业模式的谋划布局。他表示,华润电力将加大投入并完善激励机制,力争把海丰电厂CCUS测试平台打造成国际领先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示范效应和科研成果的测试平台,同时积极探索百万吨级的离岸封存和驱油封存项目,为新建全容量捕集大型示范项目创造条件。

 

智慧能源公司、华南大区、海丰项目、润碳科技负责人,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中英(广东)CCUS中心等机构专家共20余人参会。

 
(文图/彭中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