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开展“虚位赛马”试点工作

发稿时间:2019-12-26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是人力资源支持服务业务、配合公司实现战略的核心要务,为进一步识别人才、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华南大区探索“虚位赛马”人才管理工作实践。2019年12月11-23日,华南大区选取华润电力(云浮)有限公司(简称“西江项目”)、广州华润珠江热电有限公司(简称“珠江项目”)、大区发展部等单位开展“虚位赛马”试点工作。


此次活动由大区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对即将有中高层岗位人才需求的单位开展人才盘点,选取大区火电在建项目、新能源前期项目、新业务发展团队作为试点单位。经过前期人员筛选,对目标人员进行全面测评和人事访谈,结合述职面试的方式,最终对应聘人员各方面指标进行量化分析,输出关于应聘员工的全面报告,再反馈至对应单位。活动中大区人力资源部认真听取了各试点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虚位赛马”方案进行不断调整,力求输出满足用人单位需求的综合报告,为开启“虚位赛马”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有效加深了各试点单位对应聘员工的全面了解,有助于各试点单位的人才甄别,同时有效帮助应聘员工了解自身与目标岗位的匹配度,调整未来努力方向。此次试点工作也是华南大区人才发展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对大区人才培养具有较大意义。(文、图/陈泽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