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建设微视频奖项

发稿时间:2019-11-18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11月14日,国家档案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由华南大区推荐选送的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简称“贺州项目”)《无声的价值》获二等奖;华润风电(雷州)有限公司(简称“雷州南兴风电项目”)《镌刻时光?风华正茂》获得优秀奖。


《无声的价值》通过反转小故事,诠释了档案在企业生产经营和商业模式创新中的“无声”价值和无可替代性,突出了档案在建立人与历史、现实、未来纽带上的重要意义;《镌刻时光?风华正茂》透过平凡的案卷,记录了项目砥砺前行、创新超越、创建绿色建设标杆的完整过程,展示了80多年来肩负时代使命的润电人,对祖国建设所怀揣的赤子之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今年2月组织相关活动,各省级档案局和中央企业共报送档案微视频526部。华南大区积极响应,推荐了来自贺州、海丰项目和雷州南兴风电场项目的3部作品参赛。作品记录了润电档案人心怀责任、践行担当,恪尽职守、奋勇前进,为绿色工程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的事迹。


华南大区透过镜头充分挖掘档案在项目建设与生产过程中的业务价值,从能源发展建设的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档案业务成果,展现了润电档案人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进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人员间的业务交流,促进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水平的提高,为档案工作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