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召开检修经验交流暨创新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10-08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9月26日至27日,华南大区召开以“总结·展望”为主题的检修经验交流暨创新研讨会。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润电能源科学、控股建设管理部专家受邀参加,大区副总经理刘求阳,大区运营部、EHS部、发展部、各项目公司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约35人参会。


大区运营部总经理彭广民作导入发言,介绍了检修工作经验总结和分享的重要性,阐释了业务创新与转型阶段检修工作面临的新挑战。随后,各运营项目围绕设备日常维护、预防性维护,大小修的过程控制、节点控制、痛点难点以及全过程管理进行经验分享。期间,各与会人员针对“湖南检修公司内部承接运营项目业务的思考、想法和建议”“如何加强检修和维护管理工作”两个课题,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展开讨论,并对未来检修工作的管理创新方式、资源优化配置、技术提升路径等提出有效建议,对实现湖南检修公司和运营项目间的协同合作提出了新思路。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对“储能电站的设计、规范、风险及未来”“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与技术”“电厂节能提效的重要途径”“电气设备差异化状态检修及技术保障”“设备健康评价”课题展开讲座,各运营火电项目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或视频形式听取了讲座。


最后,刘求阳总作关闭讲话,强调了此次会议对于检修工作管理提升、资源优化、科学决策和创新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希望大家将会议内容消化理解,并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方法,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确保机组检修质量,为机组安全、经济、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文/王韬 图/赵晟昱 刘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