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员工关爱

员工关爱

鲤鱼江项目开展员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5    来源: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鲤鱼江项目员工一直坚守岗位,较长时间内承受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2020年4月24日,鲤鱼江项目特别开展“疫去春来 ? 心灵之约”员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仙兵老师指导员工通过游戏和分享的方式疏导情绪,缓解压力。
 
在刘仙兵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先后体验了团体按摩、口香糖和团体绘画三个小游戏,这些游戏张弛有度,让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到组织的力量,找到了归属感。在后续的分享中,刘仙兵老师引导大家交流想法、分享收获,并带领大家体验“仿催眠”“蝴蝶拍”等轻松疗法,掌握自我放松的要领和技巧。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使鲤鱼江项目员工学到了团队合作、减压放松的实用技巧,有效提高了员工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及自我调适能力,对帮助大家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中的矛盾,树立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对如何释放压力和管理压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学以致用,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
(文:曹莉 谢彩秀  图:王加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