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珠海项目开展消防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2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2019年11月8日,在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华润电力(珠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项目”)在生产现场举办“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防日主题活动。各部门、保安队及外委单位共30余人参加。


演练伊始,广东珠海金湾发电有限公司消防队队长方德洪老师开展了消防常识培训,以实用和可操作性为切入点,讲解了消防器材操作步骤和技巧、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应急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厂区煤场东南角开展灭火应急演练。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协同配合、行动迅敏,通过“提、拉、瞄、压”一连串动作,使用灭火器材扑灭模拟火源,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和方法。


灭火应急演练后,大家前往金湾区平沙镇消防中队消防应急体验馆持续深化学习。讲师介绍了正压式呼吸器、消防自救呼吸器及消防水带等各类专业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了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让学员进行了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消防安全技能和自救能力,有助于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文/彭涛 图/彭涛 李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