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鲤鱼江项目“关爱贫困儿童 传递书香火种”图书捐赠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15    来源:    【字体:    

 
 
 
 
2020年6月13日,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 传递书香火种”图书捐赠活动,共收到员工家属捐赠图书近千册。这批图书将捐往鲤鱼江公司对口扶贫点桂东县长青村小学和莲塘村小学,为61名孩子打造充满书香和温暖的图书园地。
 
扶贫扶志,扶贫扶智。为培养贫困山区的孩子阅读兴趣,让他们爱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的快乐,鲤鱼江公司员工和家属们踊跃参加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有一大早便驱车30多公里从家中赶来的员工;有要上班,便将书拿给小组长或支部书记代为捐赠的党员;有特意找出家中孙辈读过的书拿来捐赠的退休老同志;还有很多正读着小学、上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捧着他们看过的书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表感谢,活动为每一位捐赠者准备“图书捐赠爱心纪念卡”,以感谢他们的爱心和支持。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在鲤鱼江公司也从未缺席。在今年疫情爆发最猛烈时,公司党委为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发放书籍:《美帝国的奔溃》、《如何阅读一本书》,提醒大家再忙也别忘了随时给自己“充电”。鲤鱼江公司党委书记王恩泽以身作则,在多个正式场合多次分享他近期阅读的读后感,鼓励全体员工终身学习,好读书,读好书。犹记得在鲤鱼江公司2019年年度会议上,王书记也和大家分享了他当时正在阅读的《了不起的我》的读后感。他勉励大家:接受自己、爱自己、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去努力耕耘,每个人都会成为那个期待的自己。
(文/王诚  图/谢彩秀 王加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