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鲤鱼江项目党委赴扶贫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

发稿时间:2020-04-11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2020年4月8日-9日,鲤鱼江项目党委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对口帮扶责任人前往公司对口扶贫点桂东县四都镇长青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抵达当天下午,鲤鱼江项目党委即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实地调研工作安排部署。各扶贫负责人畅所欲言,谈起了自己自2015年以来结对子扶贫的心得体会,积极讨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王恩泽指出:结对扶贫工作,不仅是要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掌握结对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还要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公司近几年通过消费扶贫给贫困群众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在以后还可以做的更实更细。桂东县是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公司的党建学习、员工教育也可以联合长青村一起开展活动。
 
“走”是形式,“访”是内容。各扶贫责任人来到长青村后和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到结对子的贫困户家中“看真贫”。扶贫责任人和帮扶对象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农业生产经营和务工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并按当地政府要求对他们的老房子拆迁覆绿进行指导。当发电部党员谢学军得知他的结对子对象郭远模大爷对自己去年年底生病住院的费用报销不理解后,立即电话详细咨询了当地村支书农村医疗保险报账的相关内容,将报账的项目一一向郭大爷解释清楚。郭大爷连连感谢,感谢共产党好,感谢习主席好。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实现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中央号召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经过扶贫责任人的详细了解,与公司结对子的13户贫困户通过结对帮扶、政府补助、种植油茶树、楠木、养殖土鸡等一系列脱贫举措,已于2017年实现脱贫,近几年没有出现因病因“疫”返贫的情况。
 
这次实地调研活动,鲤鱼江项目还为长青村捐赠了400个口罩,助力村民外出复工。
(文/王诚 图/张循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