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贺州项目“贺电送粤”产业扶贫项目入选《贺州市精准脱贫攻坚简报》

发稿时间:2019-06-26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近日,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简称“贺州项目”)协调推动的“贺电送粤”产业扶贫项目入选了由贺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2019第6期《贺州市精准脱贫攻坚简报》。该项目作为精准扶贫典范在全市内推广,并以扶贫工作特色案例上报至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贺电送粤”产业扶贫项目是全国首例直接由贫困地区电力输出到发达地区的能源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该项目,贺州项目将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每年向广东省送电30亿千瓦时,每年为富川经济增加工业产值约11亿元,带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地方脱贫成效。


今年4月19日,贺州项目正式向广东外送扶贫电量,截至5月底已累计送电15.89亿千瓦时。“贺电送粤”项目的成功推动充分体现了粤桂两省区政府对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全国对口扶贫工作和电力行业中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对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有积极意义和影响。 (文/覃福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