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售电在线 > 售电动态

售电动态

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揭牌 电改再获突破

发稿时间:2016-03-11    来源:华南分公司    【字体:    

 

  

3月10日,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在穗正式揭牌。这是本月1日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揭牌后,华润电力打响的迎接新电改“第一枪”,这标志着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中售电侧改革再次获得突破。

 
据介绍,华润电力(广东)销售公司于2015年11月23日在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华润电力成立的首家售电公司,其为华润电力在华南地区设立的独立的、专业的销售服务公司,依托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致力于成为华南区域最具竞争力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主要开展电力销售服务、热力销售服务、电力购售贸易、热力购售贸易、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电力工程设计、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等业务。


作为广东省首批成立的试点售电公司,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号召,投身到现阶段国家改革的浪潮中,为我国电力需求侧改革推波助澜,旨在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售电平台和电力体制改革“先锋”,迎接售电改革步伐,增强企业竞争力。


自成立之日起,售电公司遵循“诚信为本、合作共赢、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服务宗旨,借助先进的市场理念和差异化竞争方式,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推进售电侧业务,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走访接洽12个试点工业园区,完成与多家企业签署购售电意向书,有力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效地释放了改革红利。


2015年3月15日,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2015】9号文),标志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的电力体制改革重点是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推进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规范运行。


华润集团、华润电力面对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积极响应、统一部署,按照“新机遇、新思维、高起点、远战略”的思路,有序开展售电公司注册、成立等筹备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