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共同战役,共克时艰

发稿时间:2020-02-21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作者:湖南检修公司何晓娟    【字体:    

 

 

这是一段每个人都刻骨铭心的日子,疫情突袭,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正全力加速。一个政党,带领一个国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全民动员的“战役”,从医者到军人,从建设者到普通民众,从城市到农村,我们向病毒宣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省政府根据《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湖南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南项目按要求启动传染病疫情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要求各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B项目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响应,陈智部长召集部办相关人员和各班班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制定防控应急方案。自上而下,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传达上级通告精神及文件,确保每位员工都熟知并严格执行;员工每天上班进入厂门口都要经过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才能进厂;严格执行业主、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前线各级领导部署相关防控措施,监督现场人员安全。后勤组负责筹备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84消毒液,发放到班组,安排专人每天定时用消毒液对项目部办公室、班组室、检修间、值班室、卫生间、吸烟室、楼道、检修楼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接送上下班员工的班车,司机每天开车前都对车内地面、座椅、扶手处进行酒精消毒,乘车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修楼下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投放废弃口罩定期统一销毁;给各班组配备体温计,班组每天对上班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体温体征,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汇总部门上班人员数据及员工体温体征记录表报送公司,对返厂上班人员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进行询问登记,确保人员身体状态良好方可返工。后勤组随时待命,急一线员工之所需,不断筹备防疫应急物资,为一线员工保驾护航。

 

即使疫情严峻,作为电力行业的员工——光明使者,为了保证供电,坚守岗位,疫情再严重,也阻挡不了光明使者的使命,2月4日晚,电气班员工加班消缺,返回资兴路途经罗围疫情检查站时,不予通行,只能原路返回,直到次日继续坚守岗位……2月5日上午各路段疫情检查站封路,不予车辆通行,工作群里人人担忧:不能正常上班,保电工作如何进行?仍然坚守一线的兄弟们已经连班两天,人员安全无法管控……尽管如此,群里还时常看到值守人员发来的设备巡视照片,为他们顽强的斗志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点赞!群里纷纷发来鼓舞人心、充满正能量的信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有广大一线员工的守望相助,有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有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患难见真情,冬去春会来,经过各级领导与市政府一天的沟通,疫情检查站终于解除禁令,有员工高兴地说:终于可以正常上班了!这就是我们电力人,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排除万难,冲锋一线,保生产,保供电,为人民,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共同战役,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加油! 抗击病毒,我们一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