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坚守

发稿时间:2020-02-13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作者:湖南项目李欣    【字体:    

 

 

春节,大部分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与亲人团聚。但有这么一群人,当大家都开始整理行囊准备回家时,他们却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这个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假期结束,新型冠状病毒一天天肆虐起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纷纷发出延迟假期的通知。但仍然有一群人,必须到岗,履行职责,抗击疫情。


他们是发电部的运行员工,认真监盘,分析实时电量数据,精心操作,执行电网的每一次命令,将源源不断的电能输送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早已把“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当成了春节迎新的习俗。节日里的集控室与往常一样安静,为了确保锅炉燃烧的稳定性,确保各项参数、脱硫脱硝的稳定运行,值班员目不转睛地盯着DCS画面,精心调整管壁温度、高加、低加、给水流量、凝结水流量等参数,确保各项指标稳定运行;值长加强与电网调度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加大电量营销力度,度电必争,把争发电量工作持续做实;巡检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精细检查,认真专注的眼神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异常隐患。“保障机组正常运行是每一名发电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春节期间,保障机组正常发电,让每家每户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吕康德值长说。


他们是技术部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发电设备进行预维护,对安全隐患予以消除,以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查看设备消缺记录、机组调停检修过程中实施各项措施,“家人非常理解我们发电企业的工作性质,我们身为发电企业的员工,扛起坚守责任,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技术部化环专业方圆认真地说。
他们是安全监督员工,监督公司员工疫情防护情况、监督发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值班员工安全防护情况等,对公司重点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及用电安全等相关事项,现场各类检修工作的安全监督,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事宜。“喂,肖工,你好,现场炉膛脚手架验收是吗?好,我马上到!”EHS部陈鹏接到电话,立即赶往现场,开展验收工作。


他们是后勤保障员工,确保食堂工作餐供应、紧急采购、发放防疫物资、对入厂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工作,为抗击疫情筑牢一道道防线。春节前夕,办公室根据公司员工就餐人数变化,合理安排年夜饭和大年初一的用餐,保障坚守工作岗位员工的饮食生活。大年初一组织部分不能回家过节的员工家属包饺子、手工制作灯笼等。当疫情一天天严峻起来,办公室每隔几天撰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简报》,每天上报上级主管部门《防疫情况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信息》,安排每天对公共场所、公用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对入厂人员实施测体温、登记等工作。“你好,这里是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办公室,区里给我们的11000个口罩需要我们开车并带证明去自提是吗?好的,我们立即过来,非常感谢!”办公室副主任蔡定伟每天接到的协调电话数不胜数,与资兴市交警队协调员工车辆、公司车辆进出资兴事宜、政府发放防护用品等事宜。


他们是公司管理层,在除夕、春节放弃回家陪伴老人,与员工共庆佳节,慰问一线员工、慰问困难员工。当新冠疫情来到国人面前,他们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落实集团、控股、大区关于防控的各项措施,保供应稳生产,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密部署各项发电、消缺、生产物资、疫情管控期应急物资采购发放、生产现场集中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和正常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他们并不是不想回家,这种坚守,是工作使然、责任使然。正因为有了“坚守者”们的节日付出,才有新春佳节的社会平安与和谐,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让我们感恩“坚守”,向每一位“坚守者”致敬!同时也祈愿这场疫情早日散去!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