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我们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9-10-08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作者:粤西检修基地刘据    【字体: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有的只是荒凉与安静,安静的让人不忍心打破。海风轻轻吹动着叶片,风机旋动的身影在翩翩起舞。我们熟悉着这里一草一木,空气中飘着栀子花的气息。这里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即将要绽放的舞台——粤西检修基地阳西风电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那年青涩的我们刚毕业,怀揣着对中国风电的梦想,踏上了粤西这片土地。刚下高铁的我们,就马不停蹄赶往华南大区最艰苦的风电场信宜站参加电气预试,在这雨雾弥漫,我们化身作一头狼穿越在尖峰岭山高林密的原始森林参加电气预试,不惧风雨、不惧虫蚁,紧随着风电前辈的足迹,他们用青春与汗水编织纵横的风电场,他们默默坚守这片荒地,杆塔上的寸毫之地飞扬的是他们的梦想,纵横交错的风机是他们追逐的方向,陪伴着他们走过了无怨无悔的青春年华,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创造出了令人欣羡的业绩。


请问你见过洛杉矶早上四点的太阳吗?这是伟大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给我们90后关于勤奋这词最好的诠释。但是在这个荒无人烟的风电场内,没有洛杉矶灯红酒绿。但是有最美的朝阳和落日,也有风电人最美的笑容,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用无私践行自己的承诺,用奉献铸造每一个风电人的责任。


时光悄无声息在粤西这片土地流过,这片土地的每一件事物上,留下了它应有的印记。伴随着那些远去的时光,带不走的是他们兢兢业业的故事,他们是最有个性的90后,一毕业、一身检修服、一顶安全帽面对着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没有动摇他们的意志,亲情爱情的巨大付出,没有改变他们的奉献情怀。而他们却能选择像一个边疆的战士,默默守护着这片风机。


风场里虽然没有璀璨的烟火,却有着憧憬未来的激情,没有家人的团聚,却有着领导们的真切慰问和大家庭的温暖怀抱,我们将以更好的激情,追求卓越,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