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09-06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根据控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华润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华南大区党委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于2019年9月4日召开大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大区党委书记马力主持,大区党委班子和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控股第一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


会议首先向控股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华南大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然后大区党委副书记汇报了华南大区党委班子对照检视剖析报告。该报告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等七个方面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


接着华南大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报告。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改正意见。自我批评时,大家都能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

 
控股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问题剖析到位;自我批评实实在在,相互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但与中央、集团、控股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并围绕“紧扣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华南大区党委书记马力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大区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会后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治本上见长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教育成果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四是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文/朱婷 图/赵晟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