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8-15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按照华南大区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2019年8月13日,华南大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大区党委副书记郑小林主持,大区控股直管经理人共21人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上午,广东省委党校刘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讲授党课。刘教授围绕“我们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终极命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等内容,深入浅出、紧贴实际,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


下午,大区控股直管经理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首先是学习心得分享环节,各位经理人根据前一阶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的学习心得,在现场分享了理论学习的收获,并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了自身的不足。然后是基层调研交流讨论,主要围绕大区党委委员及管理团队成员基层调研发现的问题、项目公司自我检视问题、发展及建设专题研讨会形成的问题清单66项(其中4项已整改完成)进行了充分的分组讨论并发布了研讨成果,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和创新性的办法和举措。下一步,大区党委将根据研讨成果制定问题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单位、部门,扎实整改。


华南大区党委书记马力同志作关闭讲话。马书记深刻阐述了当前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执行上级部署,扎实做好大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三是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至此,华南大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完成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区党委班子及管理团队成员基层调研、检视问题等工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下一步,大区党委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计划,做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总结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朱婷 图/李振伟 陈风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