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南大区开展纪检系统党章党规学习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31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华南大区纪检系统全体人员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9年7月26日下午,华南大区纪委开展纪检系统党章党规学习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大区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各项目公司纪委委员、党务纪检岗等共5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等方式参加了活动。


大区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部长于跃同志在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等党内法规,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解说监察法》动漫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为大区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大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训同志向纪检系统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是要大力开展廉洁教育,强化自律意识。要精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到基层”。三是要创新监督体系,构建大区和项目公司“大监督”惩防机制,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树牢“正人先正已,打铁自身硬”的自律意识,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打牢基础,为华南大区健康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大区本部参会人员就近赴南沙区东涌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大家再一次被总理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伟大的一生所深深感动;来到焦裕禄同志的雕像前,大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的形象,对“廉”字的理解也更深更透了。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期间,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上述理论学习与现场警示教育,大区纪检系统的干部们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提升了政治站位,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政治基础。(文、图/李振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