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润集团广东区域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07-06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字体:    

 

   

  

 

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集团驻粤各业态党组织建设,2019年7月5日,华润集团广东区域工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大区承办,广东区域工委委员及华润万家、银行、啤酒、燃气、水泥、置地、医疗、医药、纺织、电力等集团驻粤各业态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


主题教育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党建微视频《初心,从未改变》,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使命和梦想,勇敢走向大漠戈壁、荒凉孤岛、碧海青空、深山僻壤及危难现场的感人故事,领略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广东区域工委书记马力同志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马力同志主要围绕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及具体目标等内容进行全面阐述,从“初心、使命”的内涵,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艰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领导干部“五个过硬”的担当要求,到傅育宁书记关于华润共产党人“敢为、善为、有为”的担当诠释;从积极落实傅育宁书记在2019年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到广东区域工委下半年工作应如何开展等,内容丰富,逻辑性强,理论联系实际,给在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期间,马力同志还传达了傅育宁书记在宁夏固原,集团2019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所作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讲话精神。他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2014年以来傅育宁书记所讲的党课主题和重要内容,学习了傅育宁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80周年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培育核心竞争力等主旨要求。他强调,广东区域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东莞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序幕厅、东纵史迹陈列展览厅、纪念馆英烈厅和纪念馆走廊,观看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斗争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等,透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站在这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红色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此次主题教育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东区域工委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巩固广东区域工委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驻粤各业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朱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