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运维就是生命线

发稿时间:2019-07-04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作者:广州润新许文喆    【字体:    

 

2018年11月20日,润新公司生产经营部检修班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热网东涌支线母管道有两处积液包漏汽。秉持着“运维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发现问题即时处理”的原则,生产经营部副部长徐江召集全体生产经营部成员进行专项会议,群策群议,迅速制定检修方案,在保障热用户正常用汽与安全检修作业的双方权衡考虑之下,即时送达停汽通知给各热用户,保障白天正常供汽,次日十八时开始加班加点维修作业。


按照原计划,在关闭总阀门后,热网检修班全员六人出动,该维修作业预计耗时两小时便能完成。然而,天公不作美,作业伊始,瞬时风起云涌,冷锋杀到不过顷刻之间,所幸雨势不大,雨水洋洋洒洒过后只留下呼啸的风卷起衣袂,温度由25℃骤降为13℃,让人不由得瑟缩。因为白日高温还穿着单薄贴身夏装劳保服的检修班人员顾不得多想,争分夺秒,在确认周边环境符合作业条件后,布置好警示牌在临近河涌的道路边,开始紧张更换作业。


紧张而不慌张,众人有序开展工作,有拿手电进行照明作业的,有持扳手进行更换作业的,各就其位,各司其职。他们身上只有单衣,然而紧张高强度的作业让现场诸君纷纷汗湿衣襟,但湿了的衣服都在瞬间被冷风吹干,冷冷热热交替着,好不难受。当众人按计划更换完毕其中一处积液包时,发现作业难度比预计大得不是一点点。因为冷空气的来袭,雨水增多,河涌涨势迅猛,随着风一阵阵吹来,浪也一波波如狼似虎扑向作业人员,让作业风险与难度倍增。难上加难的是,在六小时作业后,本来满电的照明用具也宣告电量耗尽无法使用。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让众人畏惧退缩,他们紧急联系关系熟络的热用户值班专业技术人员前来现场,并带来照明工具及其他设施,借着抽取工具车辆的汽油提供照明,大家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坚持作业。


最终,热网班组全体检修人员通宵连续作业十二个小时,在热用户开阀用汽前完成抢修积液包漏汽问题,既保证了母管道安全稳定运行,也确保了热用户正常用汽。


运维就是生命线,发现问题于即时,保障安全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