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情暖二月乐元宵 别出心裁献爱心

发稿时间:2019-02-21    来源:华润电力华南大区    作者:广州项目罗萍    【字体:    

 

   

 

2019年2月19日,在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工会及团委联合举办的“闹元宵 齐欢聚 情相暖”新春庆元宵慈善义卖活动中,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队别出心裁地烹制了“元宵三宝”美食(猪仔包、干蒸、五彩汤圆)。出品凭借独具匠心的卖相以及鲜香至极的口味获赞连连,热卖不断,在公司现场义卖中成功筹获慈善款项。


广州项目结合猪年主题和美食寓意,提前策划,并精心设计特色出品,在确保食物好味感的同时,凸显出品观感和文化内涵,推出“元宵三宝”美食——“一团和气(猪仔包)”“蒸蒸日上(干蒸)”“花好月圆(五彩汤圆)”为大家送祝福,献新意,以吸引客人光顾。来自各部门的贤惠巧手女职工集结成小黄人烹饪组,连夜开工,并亲自挑选食材,为做好美食出品做足了准备。厨房现场,每位队员都精神抖擞,分别在各自的区域忙碌起来,和面、发面、榨汁、切菜、剁肉、调味,各施所长,尽显本领。切菜的刀工手法娴熟,技艺精湛,速度飞快,土豆在队员手中瞬间被切成了丝;为保证面食的色泽和口感,队员们一刻都没有松懈,亲自掌控发面程度,并用精确的比例榨好了五彩果汁,做成五彩面皮;蒸锅旁,队员们认真地掌控着热度与时间,以保证出品的色香味俱全。两个小时后,三个独具特色的出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凭借着“好看 好吃 好意头”博得现场大爱,不久即被售空,筹得慈善款项。当客人们品尝着猪仔包时,都对小黄人烹饪组的绝佳手艺表示惊叹,并感受到了来自广州项目的赤诚心意和新春祝福。


二月佳节日,广州项目比以往多了节日的喜庆外,依然持续着脚踏实地的一贯画风。小黄人保持着实干精细出工艺的品质,勤恳细作,别具匠心,用朴实的双手继续创造出日子的甜,并积极传递爱心,把温暖带给需要的人。